上週去同一個雞蛋商買雞蛋

回來當天沒煮..隔天才煮,發現打出來的蛋水水的..

原本以為可能只有一顆吧..

結果這週陸陸續續煮,發現每一顆都是如此

昨天去市場想說要買鹹鴨蛋(同一攤),就順便問一下

結果,她的回答是,天氣熱的關係...=..="(騙肖仔)

我想說算了...就跟她買了2顆鹹鴨蛋..

回家後,發現鴨蛋是破的..而且那裂痕看來不是新的,因為有點深色痕跡...

以為沒什麼,就把它拿出來放冰箱

晚上要煮的時候,剝開第1顆時,覺得怪怪的,顏色不太白,微黃,味道有點重...

剝開第2顆,更怪,顏色更深,而且味道有點臭臭的..

今天帶去給她看,她還說,聞起來沒有啊...沒有臭...

還故意要旁邊買雞蛋的婦人聞...=..= (十個有九個都說沒問題)

沒錯,她講沒有味道,感覺很正常...(不過講的有點小聲)

那個賣蛋的說,"鴨蛋要給她老闆看一下,下次來再補給妳..我聞起來是沒問題啦.."

我有點火了,就說,:"那沒問題送她好了,送她吃,我們不敢吃.."

對方就說,"不要不要"(啊不是沒問題嗎..免費的怎麼不吃..)

我又講,"之前買的蛋也是,每一顆都水水的...我先生還說丟了好了..怪怪的"

超不爽的...

旁邊的婦人有說了句公道話︰"妳們老闆有可能雞蛋太多,放太久,是會這樣"

結果,她可能怕人家聽到以後不來買,就說,"我昨天有說要賠妳,妳自己不要的"(=..=..哪有啊,只說天氣太熱的關係)

她就直講著︰"我賠妳啊,妳買多少.."

我本來怒氣沖天的,想要轉頭就走..

後來,理智告訴我,不拿白不拿...哈~~

我就跟她講︰"我買了多少不記得了,我買了8顆.."

她就還我8顆..

回家..我就先打一顆來看

結果....還是水水的,蛋黃還會自動破.....她還是拿後面的喔,不是擺在前面正在賣的蛋..

可見,那些正在賣的蛋,有多不新鮮...

我確定,以後不會再去那裏買蛋了...太爛了..

 

拿了蛋之後,我去果菜市場裏的蛋商買鹹鴨蛋,有順便問了一下小常試..

統整如下︰

1.鹹鴨蛋冷藏最多只能放7天,不然就要冷凍。

若有破的容易壞..如果有異味,就是壞了..

若有點黃,有可能是太鹹也會導致,但如果加上異味又破掉的,壞掉的機率較大..

2.雞蛋如果水水的,就是已經放太久了,可能放了快一個月...

雞蛋的保存期限是30天...

 

 

 

10/19(後記)

今天我就去那個雞蛋商

問她鹹鴨蛋...

她一臉臭臉的說,那個沒壞啦

如果妳要,我再給妳2顆啦....一直臭著臉

我也懶的理她,拿了就走

再也不會去買了...爛雞蛋...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l 的頭像
    ariel

    arielspaces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