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1歲8個月又28天

 

今天(10/7)晚上因煮飯較晚,讓寶貝先吃半條香蕉..

幫他先弄好費雪兒童餐椅的桌子(很久沒用那個桌子了,都被寶貝拿來玩,索性就收起來),

把香蕉切小塊,放在他的碗,讓他坐好,

今天是第一次讓他自己學著吃,之前都是我在旁邊輔助他,但今天忙著煮飯,只好....

想說拿著軟叉子,又坐在兒童餐椅,那個坐椅若沒我去把桌子拆起來,他是不能起來的..呵..,應該還ok,結果真的大成功呢...

寶貝用他的叉子一口一口的把香蕉放入嘴裏呢...呵...

沒有像別人說的,因為太餓了,沒耐心,就用手拿起來吃,呵..

下次再慢慢加入用湯匙,讓他自己吃...

 

小孩真的有許多的事要寫,每天都有一些趣事..

今天晚上想說做一點冰箱餅乾--杏仁餅..的麵團起來放,

烤完杏仁片時,不小心把杏仁片灑了一地,>0<

把一些沒髒的撿起來,因為不捨我撿一些直接往嘴裏放...真好吃.....

其它想說就掃起來丟了,結果...再回來時,看見寶貝背對著我,坐在地上.學我撿起來吃.....也學太快了吧...那個背影真的太好笑了...哈..

連我掃過沒掃到的,他都還跑過去要撿起來吃呢...呵..

 

也在差不多是晚上,我煮飯叫他沒聽到他回應(通常都會跑過來)..結果..見他正"定格"拿著棉花棒在挖自己耳朵,嘴裏還發著"喔..喔..."的聲音..

真的是超爆笑,當然也是趕快拿走他手上的棉花棒,以免他傷了自己的耳膜....

 

晚上去家樂福回來時,寶貝要進家門時,一直拉著鞋子,沒想到他竟然知道進家門要脫鞋子呢...

穿鞋子時也都會學著我講"鞋鞋"...

也會講,"知道"、"好吃"、"好"、"不要"(我確定他知道不要的意思,因為每次講他都聽的懂知道不行)、"爸爸"、"媽媽"、"抱抱"、"阿公"、"狗狗".....

今天晚上睡覺時,又耐不住他要玩一下...

一樣的,他都會去拿巧虎的軟積木,把它當做拼圖一樣,拿出來,又排回盒子裏..

但不同的是,他今天竟然會知道要把它再收回原處,再拿巧虎ㄅㄨㄅㄨ車來玩...

呵...後來兩種都拿出來,玩完時,我跟他講要拿去放好喔...他也聽的懂呢...

真的又拿回去放好...

今天真的是有太多的發現...

明天還要去"台灣兒童發展促進協會"去檢測什麼幼兒腦部發展測驗...??!!

說是免費,一般都要2500..

明天去看看就知道囉...

 

寶貝的學習,一天比一天快速,覺得新奇也覺得開心...

希望我的寶貝能快樂成長...

寶貝,媽媽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l 的頭像
    ariel

    arielspaces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