曜曜現在的個性就很鮮明了...

也是個堅持小子...

他喜歡繞著茶几四周走,像有一次我把茶几往L型沙發的"貴妃椅"那邊靠,剩個小縫..

他就很堅持一定要從那邊過,硬是用屁屁擠呀擠的,呵...擠不過,就哭著轉頭找救兵,幫他移開...

茶几另一邊有個小方桌,是濬濬在用的...

弟弟要過,一定是把它推開...

反正就是他要沿著茶几走,障礙物他都會想辦法推開..呵...

和濬濬那時,是換個方向走,完全不同....呵...

曜曜不要的東西,他也會丟掉,他若想要一件玩具,你拿另一個給他,他不喜歡

他就會直接往旁邊丟...就是要拿他要的那一個...除非你拿的玩具夠吸引他...呵...

曜曜還會自己進出小澡盆,一進到浴室,看到澡盆就會扶著我,把他的腳跨進去...呵...

也會自己爬出來...呵

還記得很很小,才會坐時,

那時他看到只要看到放水濺起的水花,就會開心的叫...

他真的很洗歡水,也很活潑...

 

我們肉感小曜曜也真的好會哭呀...

不知是我忘了濬濬那時的辛苦,還是真的不同,也有可能太忙太累了...我自己也不了解...

總覺得曜曜特別黏,也比較愛哭

拿走他手上的東西會哭,起床不管有沒有看到媽媽都會哭,想睡也哭,不想睡想玩也哭(要抱起來),搶不到東西會哭,...(雖然這是正常的,但和濬濬1歲時比起來,真的比較會哭..濬濬是到2歲時,比較會發脾氣哭..)

常常都要抱,坐推車也坐不久,就會想站起來要人家抱...

但他真的不輕,1歲的他10.38公斤...快我四分之一的體重

有時抱的我的手都快"褪手"了...單手也都抱不久,也快抱不住,會"溜"下去...

但他又超愛人家抱抱的...

我也好想多抱抱他,但他真的好重呀....

現在抱他都要用腰去頂一下,不然真的抱不住,真怕我的脊椎會側彎呢...

帶小孩,身材真的沒注意就會變形呢....

但每每想到能抱他的時候也只有這幾個月,再大點,可能他也不讓人家抱了...

就會忍著多抱一下...呵...

他真的很有人緣呢,看到人就笑,人家一逗就要跟人家玩...

而且還會一直要給別人抱呢...呵...會自己伸手要給人家抱...

管理員一直誇他"好笑神"(台語)...呵...

會說哥哥比較"黑陰"(台語)...雖然是開玩笑的,但這時我還是會幫哥哥多說一點好話,說要熟一點他才會笑...呵....都是自己的孩子,都是我的寶....

 

曜曜很會爬高爬低,之前看哥哥爬沙發..

前幾天就自己爬上沙發背...@@

還不太會走路的他,爬高爬低是真的難不倒他,

看到小椅子就想爬上去...

前2天我說"打打"..他就學我說"打打..打打"...呵

要喝或要吃奶時,會說"答答...答答"...呵

看到我們吃東西,他想吃,也會張嘴說"阿姆..阿姆..."

而且現在他也會叫媽媽了呢,而且我想那真的有意義的,因為每次他哭的時候看到我,都會"媽媽...媽媽...媽媽...."的叫....

或者被哥哥欺負,或搶不贏哥哥時,會邊哭邊爬到我身邊,然後哭的叫"媽媽...媽媽....媽媽....."...

呵...

他的學習力真的很強,

可能是有哥哥帶的關係吧...

昨天哥哥在組裝水管積木,他也跟著學著要把管子接起來...而且也有成功呢...

不過不會分大小孔,接不上去時,就會丟掉,不組了...呵...

他現在也會把球丟在籃框裏,一直重覆的丟...

也會把東西往桶子放,像洗澡時他會拿水瓢,然後把鴨鴨一隻隻抓進去...

不過這些動作,不會持續很久到把所有東西完全都放進去...

 

曜也會吃米飯了,真的很快

煮粥給他吃,看我們吃飯,他就不吃粥了

要吃我的飯...用粥給他吃,還會轉頭或搖頭呢~呵

他還會吃柚子,呵...

前2天有剝好的柚子放在碗裏,要用咬咬樂給他吃...

一沒注意,就見他自己用小手去拿起來吃,而且還可以吞下去耶...

我見狀就直接剝小塊給他咬,看他的吞嚥狀況...

發現他真的蠻會吞的呢...也會咀嚼...

(我被他咬過,還真有力道,有時趴在人家腿上就咬,也會咬哥哥的腿,好幾次直接就把頭湊近哥哥的腿,開口就要咬下去,都把哥哥嚇到尖叫,趕快跳開...)

我想再過沒多久,他真的可以完全吃飯了...呵....

現在他的牙齒下面2顆已經長好,上面4顆也快完全長好了...

他的牙齒長的順序也挺特別的,下面先長2顆,上面先長右邊門牙,長一點,又長左邊門牙,又長一點點,又開始長兩側的小門牙,然後4顆一起長齊...

真的有點不太一樣呢...呵...

 

昨天哥哥在吃麵包,

他也想吃,哥哥也會揑小塊給他吃...

但他似乎等不及了,就自己伸手去揑來吃...

還吃的津津有味呢~~呵~

 

今天曜曜又會指定東西了...

他今天一直看著牆壁層板上的玩具,手一直往那個方向伸,眼睛注視著特定東西...

然後一直"嗯..嗯...嗯..."....的說,好像要妳拿那個東西...

我就拿給他,他接著就開始玩了...

沒幾分鐘又玩膩了,又重覆剛才的動作...

又再拿別的,又ok...又沒幾分鐘,又重覆剛才動作...

前前後後,拿了4次....

我相信他真的會指定他要的東西了....呵...

 

曜曜每一天都會給我一些驚奇...

每天都在成長...

常常都想要把它紀錄下來...

但因為平常他一定要黏在一起,所以能用電腦的時間不多...

濬濬下課回來,又根本無法離開,一離開就是哭聲...再加上也要讓濬濬吃飯、洗澡...事情真的很多...

當有空閒時,又常忘記要寫的內容...

呵...

今天剛好有時間,整理一下他的一些些成長過程....

深怕自己會忘記....呵...

自己真的太愛孩子了,不想錯過他的所有過程...

也因為這樣,所以也會比較累...

但我想,這都是值得的,因為我愛他們....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l 的頭像
    ariel

    arielspaces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