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

今天早上濬濬起床,就在床上大喊我(當時我在樓下準備他上學的餐袋和水)

"媽媽,我不要上學...",呵...通常我都不會正面回應他,免得他又鬧脾氣...

不過還好今天沒有哭...呵...拿了個糖果先給他吃,然後又讓他帶一顆去學校...

上週到昨天都在哭...可能是沒睡飽...

昨天晚上很早就讓他上床,10點就睡著了

今天早上他自己醒,就好多了...不知是不是沒睡飽的原故才會早上都在哭...

 

濬濬很愛穿弟弟的吊帶褲

只要看到弟弟的吊帶褲,一定要穿在身上..

昨天就硬是穿在身上,然後睡覺,想到都很想笑...

還好他很瘦,否則是穿不下的...呵...

小小在吊帶褲,在他身上,變成小背心,真的很好笑...哈哈哈~~

今天早上給他拍了下來,等他長大後看到,一定會覺得好笑...呵....

 

曜曜現在可以走5~6步了...今天幫他量了體重,覺得怎麼又變重了的感覺..

一量,真的大約有11公斤了...難怪我昨天單手抱他,都快"溜"下去了....呵..

昨天晚上搶哥哥做好的"管子積木",結果哥哥用力一拉..

他的臉去撞到小桌子的腳,還好那個桌子很輕,腳也比較圓滑..

不過因為嘴巴去撞到,被自己的牙齒咬到嘴唇還流血,真的嚇我一大跳,罵了濬濬一下...

跟濬濬說要小心,不然弟弟會受傷...不過我想濬濬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給弟弟,用力護著自己的東西不被搶走..

而弟弟硬要搶,拉不過來也不放手(這小子真的也很堅持呢)...@@

所以....就受傷了...

兩個常常搶來搶去的..

最後都在哭...

昨天搶抱抱也是,誰也不讓誰...

曜曜一直要獨佔我,濬濬也學著要獨佔

兩個你推我擠,哭成一團...唉~~媽媽我,耳朵都快聾了呢...@@...

到最後先抱一個,又抱另一個(現在已經無法一次抱2個了,曜曜已經快11公斤,濬濬也有13~14公斤了)....

後來,老公回來了.....我終於得救了......T^T...

最後是放巧虎,兩個哭完的小子,才乖乖坐著看巧虎...呵..

可能也哭累了吧....哭了快半個小時....

 

今天濬濬因為曜曜破壞了他弄好的火車軌道

結果濬濬很生氣,一直要打弟弟

老公也裝修理了弟弟,可是濬濬就是氣不過,一直哭鬧,又作勢要去打弟弟...

我也安撫他說,"爸爸已經修理弟弟了,我們等一下一起做,不要哭了喔...原諒弟弟好嗎..."

他也說"好",可是,又繼續生氣,大哭鬧脾氣,又要去打弟弟...

而且還用手推靠過來的弟弟(曜曜完全狀況外,還一直來找我們...呵),還要用腳踢弟弟...

後來爸爸生氣了,拿了尺,打了他的手心,

因為都勸不聽,也安撫不了,只好讓老公這樣做...

不過也這樣才有效...

他心裏那個結一直過不去,也不知怎麼辦才好...

被老公這樣修理恐嚇一下,就安靜許多了...

濬濬可能怕老公生氣,所以又自顧的走到爸爸那裏說話(忘了他說些什麼)..

就轉頭跟我說,"爸爸不生氣了...",我跟他說,"濬濬不要亂發脾氣,弟弟不是故意的,他還小,他不懂,所以才會拿濬濬的東西,等他長大和濬濬一樣,就不會了...我們要原諒弟弟喔..."

就說了一堆類似這樣的話,希望他能了解弟弟還小,不懂事....

不過,我想還是要一段時間吧....

真的有點難呢...

他都不想和弟弟一起玩,但又不要自己一個人在房間玩...

每次都因為這樣,兩個都在哭...弟弟也講不聽....

後來我就弄飯給他吃,他又突然想到要喝多多(其實我想那時是在撒嬌,因為知道爸爸不生氣了,所以開心吧...呵..)....

老公又說吃完飯就帶他去買

他就乖乖把飯吃完~~再開心的和老公出門買多多...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l 的頭像
    ariel

    arielspaces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