濬濬現在2歲5個月又20天

 

今天中午在煮中餐時

因為客廳落地窗的風大,所以我就把廚房的拉門拉起來..

結果濬濬一直打開,又一直跑來..

因為一開起來,爐上的火會一直飄動

後來我就有點火大,就有點兇的跟濬濬講,"濬濬把門拉起來,不要一直打開"

一開始我也是講一下講一下,結果他都不聽,兇一點講,他就聽了...

原本他不知道要我幫他做什麼,一看我這麼兇,就用無辜的眼神看我,就走出去了,然後還會把門拉上..

看到他的眼神,我心裏真的有點捨不得,但不教又不行,因為風真的很大....

後來,煮好了,我拉開拉門,想說再轉回去端麵出來,

濬濬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一見門被拉開了...

他就"喔~.....x@#$@#^"(不知說了什麼)...就咚咚咚,跑過來,把拉門拉上了...

我只好又走回去把它拉開...或許我真的太兇了,讓他認為那個門不能開...=.=

我拉開後就說"好ㄋㄡ"..(學他的發音,呵..."好了"的意思)...他好像懂了..

就不再來關拉門了...呵

我寶貝真的好可愛喔..不過我想後來可能要靜下心來好好跟他說....

想到他受傷的眼神,我心裏就很不捨....

 

濬濬現在換DVD愈來愈順手了,而且還有一定的步驟呢...

先打開櫃子,按DVD電源鍵,打開巧虎光碟片盒子,拿巧虎光碟,按OPEN,等待~~

放入DVD,再按一次OPEN讓光碟收進去,按擴大機電源,拉上櫃子門....

咚咚咚,到沙發上等看電視....呵~~~

現在中間又多一個步聚,就是轉擴大機的音量,不過他只知道轉,但好像不了解自己轉什麼...哈~~~

因為有一次是因為按了後沒聲音,我就去轉音量,開大聲,後來他就以為要轉那個才有聲音...有時電源都沒按就在轉...呵...

至於遙控切換成看DVD的模式,他還不會,現在都只會學我那遙控器,然後隨便選鍵按亂按...呵...

下次有機會在教他,看他會不會...呵...

我的寶貝真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l 的頭像
    ariel

    arielspaces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