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傳來救護車的聲音驚醒睡夢中的我
拉開窗廉,是對面的人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會不會是那個"瘋子"...上次丟菜刀到家的那個....
還是....
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讓我想到....不好的回憶
第一次叫救護車...
是哥哥當兵時為了女友兵變自殘...
當時我正在煮飯,叫他起床吃飯
看著半開的房門,窗簾緊閉...陰暗的...
雖然後來,只是點小傷...沒傷到靜脈...
但這卻讓我有很深的陰影..
很久的一段時間...我都不敢進去那間房間
甚至任何微開房門的房間...都讓我感到害怕...
 
第二次叫救護車
是媽媽過世的那天
那天,晚上大約十點,對面爸媽房裏傳來爸爸急促緊張的呼叫我的名字...
打開房門看著爸爸抱著媽媽,問我...媽媽是怎麼了...無助的眼神,我現在還記得...
哥哥也跑來進來...
爸爸從後面抱著媽媽,哥哥握著她的手,而我則一直搓著她的腳掌,似乎是希望能讓她回溫...
一個念頭一轉,當下,我趕快去打電話叫救護車....
那時似乎只有我知道要馬上做什麼事...
但也或許...爸爸已經知道...來不及了...
.................
 
雖然不知對面發生什麼事,但也希望都能平安..
儘管我是多麼不喜歡那個人...丟菜刀的危險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l 的頭像
    ariel

    arielspaces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