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的某天晚上,忘了是哪天..

睡覺時,濬濬突然伸出他的小手(做出打勾勾的手勢),說︰"媽媽,打勾勾~"

呵~那小手好可愛呀~

我就和他打勾勾然後用姆指蓋印章,呵....

之後我就常在睡覺時和他玩打勾勾蓋印章的遊戲....

昨天晚上,又跟他玩了打勾勾的遊戲,呵~

因為他做"六"的手勢還不太順,有一次我幫他扳開小指,昨天他就自己扳開小指

然後左右兩手打勾勾蓋印章,呵~真是可愛....

 

現在刷牙已經比較輕鬆了,

好像是從過年後吧...

有一天幫他刷牙,因為把拔都說他要去睡了...

也不好要他等我們,(因為他會吱吱叫...=.=")

一個人幫濬濬刷牙真的很辛苦,累....他又不配合...

我就突然想到,就跟濬濬說,

"如果不刷牙,牙齒會有蟲蟲,會把牙齒吃掉喔...這樣你就沒有牙齒了,不能吃candy,也不能吃餅餅了....."

等等之類的話...

然後邊刷又邊演戲給他看,說"哇~~蟲蟲耶,媽麻趕快把它刷掉,啊~這裏也有,快點快點刷...."

沒想到這招真好用耶...

之前刷完也不喝水,現在也都會喝...

就跟他說"快點把蟲蟲漱乾淨,不然它還在裏面...."(濬濬都是把水喝下去的....哈....)

第一次以為他沒聽進去,沒想到隔天中午要睡覺時,

他突然說要刷牙,不然會有蟲蟲...我就拿水給他喝....呵...

之後就用這招要他刷牙喝水...真的很好用...

到現在都2個多月了,還是很好用....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l 的頭像
    ariel

    arielspaces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