濬濬2歲11個月又15天~

曜曜2個月又2天

濬濬12/7(五)開始停課不去上課,他的狀況真的很不好,焦慮的很嚴重,我真的好心疼~

11/23(六)剛從月子中心回來的那週還在整理合適的家,一直沒有多餘的心思注意他,一直到他半夜莫名的哭鬧尖叫,才發現他的焦慮……

回來時,爸爸要我和弟弟睡,他和哥哥睡....因為怕弟弟被濬濬傳染感冒,在月子中心一個月..我們一家都在感冒..

所以也都沒抱過弟弟,連照片都是隔著玻璃窗拍的....

12/2(日)弟弟40天,要剃頭....

那天下午...看著濬濬一直調皮,又哭鬧不休,弟弟又要餵奶,又要擠奶,家裏一團亂,沒人可以幫忙,老公又去學寵物美容,

那時為了什麼事已忘了,但因為太生氣了,就用手打了他的腳好幾下...他就一直哭說..好痛...

後來他睡著了,我看著他熟睡的臉龐,突然發現,他長大了...才短短一個月,一直依偎在我身上的小濬濬,大了許多...

想到這些日子真的疏忽他了,在月子中心也是,接送的都不是我,又沒和我睡,一定很不安...

不知不覺得眼淚就不停的掉下來,或許母子連心吧...就一直覺得他這樣不對勁...

那天晚上老公回來,我就跟老公說,我和孩子們一起睡好了,我說濬濬這樣沒很沒安全感,你又要上班....

隔天,星期一要上學,濬濬看著我抱著弟弟在餵奶,老公抱他出去,要帶他去上課,我在樓上聽見他在大哭...

下樓一看,濬濬是幾乎被老公用扛的了,都抱不住他,又從門口衝回家裏,看這樣我很不忍心...我就說我抱他下去停車場...

我就一邊安撫他,一邊說下午就回來了,要乖乖上學喔...等等之類的話...

後來他就皺著眉頭,一臉憂愁的坐上機車...

星期二如法炮製,也是陪他下去坐車...

這兩天都是坐幼稚園的娃娃車....(原本是計劃讓這週開始讓他放學坐娃娃車直到我能去接他,才不用那麼晚才回家..)...

但連續兩天,他半夜都會莫名的大哭大叫,覺得很不對勁...

一直和老公商量不要讓濬濬上學....經過2天的思索....看他天天這樣...我真的很難過...

 

後來就決定12/5(三) 請假一天看看,發現他在家裏很開心,但也好像一直煩惱要和我分開的樣子...

隔天12/6(四)是家長觀摩會,老公請一天假,我帶他去,到學校也是大哭...一直哭....

那天還是讓他上了一天課...和老公去吃了一頓大餐,原本是不想讓他上了...

但老公說之後就沒機會2人輕鬆吃大餐了,所以就沒直接帶他回家...

讓他上完一天的課...

(可是那天之後,他天天都會大哭,尤其是半夜,都莫名的大哭大叫又踢的,安撫不了,...真的非常的擔心....)

 

那天就和園長談了,12/7(五)開始就不讓他去上了,要讓他在家裏....學費就延後...

在談的那時,有一個小朋友要來推弟弟的推車,濬濬說不要,他就用手大力推濬濬...

老公看到了很不高興,說,可能是那裏有的小朋友都比較壞,會欺負濬濬,所以才讓他很不想去上學...

 

又帶他去看兒童心理,看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因為他常哭鬧,又不洗澡,不碰水,一碰就會焦慮的要擦乾淨,還曾經看他拿衛生紙擦馬桶蓋的水...=.="....

讓他吃水煮蛋,它是熱的,濬濬要我把它擦一擦,一直要我拿衛生紙擦一擦...

我就這樣一直抽衛生紙擦,受不了,只好讓他自己那裏哭...

後來醫生說,她覺得濬濬看起來很正常,沒多大問題...可能是短時間變他太多太快...讓他有壓力...

先是上幼稚園,原本是媽媽接送,後來突然間,變成爸爸(生的時候,在醫院那幾天),再來又變成嬸婆(月子中心那段日子),回到家又不是和媽媽睡....

完全和之前都不同,又多了一個弟弟....醫生說小朋友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要多給他一些安全感....

(而且爸爸在月子中心這段時間戒他的奶嘴...=.=...說什麼濬濬咬合怪怪的....)

醫生說一直重覆做同樣的動作是小朋友焦慮的表現....

就這樣,到現在已經快3週了,有好多了,半夜也比較不會天天大哭大叫...但還是會...但爸爸會故意兇他...

然後我安撫他...反而這樣,他會比較快停止哭....

有一次濬濬跟我要奶嘴,我就去找出來給他,想說至少彌補一下他的安全感,讓他了解媽媽是愛他的...

他還說.."媽媽,嘴嘴嗎?.."然後,靦腆的笑笑....呵....

看他的樣子我就放心多了,以前的濬濬回來了...

我想他真的是很依賴我,連爸爸都不行

什麼都要我,泡奶奶也一定要我,也要拿給他,奶嘴也都不要自己拿,要我餵到他嘴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l 的頭像
    ariel

    arielspaces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