濬濬這陣子真的有點皮...

因為他很愛推弟弟,不知是要和他玩,還是故意的...

前幾天,在廚房又聽到弟弟在哭了...聽到老公說:"是不是你推弟弟?為什麼要推弟弟..去罰站..."

在廚房聽了就有點生氣,要濬濬罰站,但濬濬不肯站好,一直轉身哭著對我...

一直叫我不要生氣,但我真的是氣極了,已經好多次,每次都講不聽...

又想說若是又放軟,會又更難教了...

他又一直哭,不肯罰站...

一氣就打他屁屁,他還是不肯站,一直轉身拉著我,說:"妳不要生氣..妳不要生氣.."..

我跟他說:"你乖乖站好就不生氣...",他又不聽,一直哭鬧,不肯站好...

我說不站就會打屁屁,他還是不聽...

很生氣的,一直打他屁屁,打到我的手都很痛,連自己打了幾下都不知道...

老公也不懂的勸他要站好,才不會被打,只會在旁邊看...=.=...(因為以為不要干預比較好...)

後來真的很痛,濬濬被嚇到了,才真的乖乖站好...

在站的時候,他淚眼汪汪的轉頭看著我,但不再說"妳不要生氣,不要罰站",之類的話...

讓他站了一下子,才又把他拉來好好說...

但他有點害怕,感覺又像難過..

跟他說被罰站的原因,也告訴他媽咪真的很愛他,但他這樣的行為很危險...弟弟會受傷...

剛開始他嘟著嘴,後來我抱抱他安慰他...就好多了,有點笑容....開始顧左右而言他...說要玩火車...

我同樣的問他,"媽媽最愛誰?",但他沒像往常一樣說,"媽媽最愛濬濬.."

當時我真的好難過,覺得似乎傷了他的心....

看到他被我打到通紅的屁屁,有些地方還泛紅點....真的好心疼...真的心疼不已...

眼淚忍不住就流下來了...

有點埋怨的問老公,真的有看到濬濬是故意推弟弟的嗎?...結果是沒有看到...

這樣的答案讓我有點生氣,也很後悔,或許我該冷靜的去看待這件事....

因為小孩總是不知道力道和分寸,之前我看他有時是因為在和弟弟玩,並不是真的為了推他而推他....

也反省了自己的方式,下次我應該用另一種方式,應該是要告訴他和弟弟玩要輕輕的,不要太大力....

當媽咪真的好辛苦..真的好愛他們....

又不能溺愛,怕會害了他們...過度打罵,或方法不對,又得不到效果,會傷了他幼小的心靈...

總是要一直不斷的不斷的學習....尋求新的方法...

我的寶貝呀~~

希望你們能了解媽咪對你們的用心....

媽咪真的好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l 的頭像
    ariel

    arielspaces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