濬濬 3歲9個月又7天

曜曜 11個月又24天

 

之前為了安撫濬濬因為有了弟弟而產生不安的情緒

每天晚上睡覺時,都會和他躺在床上,和以前一樣唱歌good night歌給他聽...

然後都跟他說︰"媽媽最愛濬濬了,那濬濬最愛誰?",濬濬就會回答︰"最愛媽媽,濬濬最愛媽媽~"

聽了心裏就好甜好甜~

前陣子,晚上一如往常陪他睡覺...

他躺著,好像在發呆思考,然後用稚嫩的童音說,"爸爸愛弟弟,媽媽愛濬濬,弟弟愛爸爸,濬濬愛媽媽~"

呵~現在的他已經會分配,誰愛誰了....爸爸就給弟弟,媽媽就屬於他的...呵~~

 

上週日(10/13)去NET買衣服

有女生從後面走過,可能不小心碰到他

他就彎著頭看著我(我正在看衣服)說,"她幹嘛撞我~"

結果那個媽媽有聽到,說,"你說我嗎?!我沒有撞你哦~~我只有從你後面走過而已哦~"

呵呵....

濬濬現在都會用誇張的行為來反應,像我的包包不小心碰到他肩膀

他就用手摸肩膀,皺著眉彎著頭對我說︰"妳幹嘛撞我?!"...直到我說,"對不起,我是不小心的.."

他就把手放下來說,"沒關係"...然後就一副沒事的樣子了....=.="...

 

因為現在濬濬都會堅持要我推他,不讓爸爸推,可能是因為怕我被弟弟搶走...

像有時他也會跟弟弟說,"不要搶我的媽媽",然後推開向我爬過來的弟弟,弟弟就大哭...

 

上週六因為他不讓爸爸推推車,爸爸有點生氣,因為在電梯口前,有點危險..

所以爸爸對他大發脾氣,他就哭著叫我,"媽媽推,不是爸爸.."...面對這種情況,我也真的很無奈...

到家時,我在忙完其他事後,發現果汁倒了...弟弟正在玩他的吸管..

我問濬濬,是誰弄倒的...他說"爸爸"....我想,真的嗎?....有點不相信...

後來爸爸洗完澡出來,我問爸爸是不是他弄倒的...

結果爸爸說不是...@@

我就帶濬濬去洗澡,再幫弟弟洗澡...

洗完後,我又問一次濬濬,是誰弄倒果汁的...濬濬說,"弟弟"....=.="...

我說,"那你為什麼說是爸爸?~"...他笑著說,"沒有啦,弟弟,弟弟弄倒的"...

=.=...整個很無言...

他是故意講爸爸的嗎....

嫁禍給爸爸...這小子心思愈來愈多了呢.....

才小班,就這麼聰明,真的要好好教他一下,否則聰明用錯地方可真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iel 的頭像
    ariel

    arielspaces

    a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